学校首页

潍坊学院体质健康测试简况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改革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决定》提出的学校体育要树立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切实加强体育工作的精神,促进大学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养成经常锻炼身体的习惯,提高自我保健能力和体质健康水平,根据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教体艺《关于印发〈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试行方案)〉及〈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试行方案)实施办法〉的通知》精神,以及省教育厅的有关文件,潍坊学院建立并逐步完善了体质测试制度,对全校学生进行体质测试。

体质健康测试是一项旨在及时掌握不同时期大学生体质健康状况,预判学生体质未来发展趋势的基础性工作,是事关我校大学生体质健康安全的不可或缺的重要环节。真实、准确的体质健康测试数据,是对学生进行体质综合评价的基础,也是科学制定我校体育工作规划、顺利开展学校体育工作的重要依据,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因此,体质测试工作受到了学校有关领导的高度重视,在组织机构的建立与健全、测试仪器的购置与维护和具体测试工作上都给予了大力的支持和指导,使每年度的体育测试工作有条不紊圆满完成。   

潍坊学院自2004年开始实施《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工作,已连续6年按照国家教育部、体育总局和省教育厅文件的要求,保质保量的完成了《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工作,并及时上报当年的测试数据到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数据管理中心网站(http://www.csh.edu.cn,学校代码:T37070530010)。2007~2009年我校实施《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的测试率达到了100%,及格率达到了85%以上,具体统计数据如下:

潍坊学院《国家学生健康体质标准》实施情况统计表

      年 份

 

2007

2008

2009

测试总人数

16992

17009

17837

测试率

100%

100%

100%

及格人数

14919

15364

16546

及格率

87.80%

90.33%

92.76%

 


潍院体院公众号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体育学院
通讯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政编码:261061
联系电话:0536-8785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