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炎炎烈日话真情 见义勇为暖人心

近日,潍坊市潍坊市马拉松协会陪同王女士拿着一面“危机时刻伸援手,见义勇为显本色”的鲜红锦旗送到了潍坊学院体育学院,这一举动不禁让院领导“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更让学生本人感到为之一震。最后经过了解后得知,体育学院2016级体育教育专业的周厚举同学在鸢都湖见义勇为,救了落水王女士的义举。

据悉,68号当天上午周厚举与其他几位同学利用假期时间去鸢都湖参加“端午划龙舟”比赛,结束后便在鸢都湖边简单休息。正值炎炎夏日,有很多游客在湖边消暑纳凉,清凉的湖水给这个夏天带来了一丝清凉。就在大家感受惬意的夏日时,一声“救命”打破了原有的寂静,原来是一位姓王女士不慎跌落水中,因不会游泳,在三米多深的水中不停摆手呼救,因挣扎过度短短时间内就消耗了很多体力,导致王女士身体在水中慢慢下沉,场面一度紧张危急。情急之下,2016级体育教育专业的周厚举同学连随身东西也没来得及放下便第一个跳入水中,随后救援人员闻讯赶来配合救人,在经过一番努力后成功将落水王女士救上岸。此时王女士情绪激动,泣不成声,只是攥着周厚举同学的手点头道谢,周厚举同学在安慰王女士之后便悄悄转身离开了。

事后,周厚举同学也未曾向任何人提及此事,直到这面锦旗送来。当我们在问及他救人时的感受,他也只是摆摆手说,“换做任何人都会下去救人,没什么大不了的”。对于一个需要付出巨大勇气跳水救人的行为,在他看来也只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但也正是像他这样把这样的每一件小事做好,我们的社会才会变的更加温暖、美丽和谐,我们身边的正能量才会无处不在。让我们向他学习,为他点赞。




潍院体院公众号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体育学院
通讯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政编码:261061
联系电话:0536-8785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