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体育学院“以人为本、执政为民”主题实践活动实施方案

按照党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经研究,制定体育学院党员干部开展“以人为本、执政为民”主题实践活动方案。

   一、明确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和具体目标

   今年是“十二五”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和体育学院发展的关键之年,在全院党员干部中开展“以人为本、执政为民”主题教育,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我们要以主题教育活动为载体,以建立健全和提高各项制度执行力为抓手,着力解决师生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群众观点,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树立廉洁勤政形象,为推动体育学院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内涵发展。

   二、落实好主题教育活动的各项内容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将着力加强“五个意识”教育。进一步加强党性锻炼,增强宗旨意识;进一步坚持科学发展,增强实干意识;进一步树立正确权力观,增强责任意识;进一步加强作风修养,增强廉洁意识;进一步坚持依法行政,增强法纪意识。抓好“十个一”活动。通过认真学习文件材料、讲一次廉政党课、一次正反典型教育、新一轮廉政公开承诺、一次主题调研活动、一次岗位练兵活动、一次集中查摆和解决问题活动、一套联系服务群众制度、一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和一次经验交流会一系列活动,深入查找,剖析根源,把主题实践活动引向深入。

三、加强领导,精心组织。

为确保实践活动顺利开展,成立体育学院主题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由学院党政主要领导任组长的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代宝刚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具体负责实践活动的组织协调、督促检查和调度指导等日常工作。

体育学院党总支 

  20115

 

 

“以人为本、执政为民”主题实践活动配档表

  

      项目

阶段

基本要求

四月

五月

集中

学习

1.制定主题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和配档表;2.召开会议安排部署;3.制定学习计划,备好学习笔记,撰写心得体会;4.举办各种形式的报告会、辅导会;5.召开座谈会、研讨会、交流会;6.上一次主题党课;7.开展正反典型教育;8.作出廉政承诺,并公开接受监督。

六月

七月

查摆

问题

1.制发征求意见表或公开信;2.设立意见箱、举报箱、公开举报电话;3.召开各种形式的征求意见会;4.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广泛征求意见、建议;5.组织民主评议活动。

八月

九月

整改

提高

1.深入基层调查研究,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认真分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2.写出整改方案并报送主题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3.利用各种形式公开整改措施;4.沉到一线为基层、为群众办好事、解难题;5.完善制度规范。

十月

总结

验收

1.上报教育活动总结;2.组织检查验收;3.评比展示,做出客观评价;4.宣传推广先进典型。

 


潍院体院公众号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体育学院
通讯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政编码:261061
联系电话:0536-8785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