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毛振明教授来我院作报告

本站讯:1018日上午,体育学院在闻韶楼排练厅举行报告会,全国中小学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师范大学体育与运动学院毛振明教授作了题为“怎样上好一节体育课”的讲座,体育学院全体师生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毛教授为全体师生解答了什么是好的体育课,如何上好体育课,为什么要强调体育课的上法等一系列问题。毛教授还强调一节好的体育课不仅要教会学生的运动本领,锻炼学生身体,掌握健身方法,传授体育文化知识还要让学生喜欢体育,体验成功与乐趣,对学生进行品行教育。

除此,毛教授还从运动认识、终身体育、体育科学三个不同的角度阐述了运动技术学习是体育教育的本业和基石。同时要求教师在教学过程中注意以下几点:一、要抓紧时间锻炼学生身体,教会学生保护身体的方法和技能。二、体育课的职责之一是教会学生如何进行体育锻炼,教会学生保健、安全、救护等基本的本领。三、要研究运动的特性让学生充分体验学习体育的乐趣,让学生热爱体育。四、以运动学习为载体,提高学生的集体性和社会性。

此次讲座受到了师生的热烈欢迎,师生们受益匪浅,对提高师生关于体育的知识层面和素养,对教师如何进行体育教学和体育学科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张德群)

 

 


潍院体院公众号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体育学院
通讯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政编码:261061
联系电话:0536-8785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