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体育学院党总支岗位职责

体育学院党总支岗位职责

(一)宣传、学习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保证和监督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及学校党委、行政的各项决定的贯彻执行。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团结和带动干部群众,努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二)通过党政联席会议,讨论和决定体育学院教学科研、发展规划、学科建设、专业设置、师资培训、人事调配及党务和政务管理工作中的重要事项。支持行政负责人在其职责范围内独立负责地开展工作。

(三)加强体育学院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抓好党员的教育和管理,增强党性观念,严格党的纪律,不断提高党员队伍的整体素质。指导党支部的各项工作,定期开展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监督党员履行义务,保障党员权利不受侵犯。

(四)领导体育学院的思想政治工作。组织党员群众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理论和高等教育理论,认真履行潍坊学院教职工职业道德规范,积极推进“三育人”工作。深入了解师生的思想动态,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有针对性地做好思想教育工作。

(五)领导本单位工会、共青团、学生会等群众组织。充分发挥群团组织的积极性、创造性,鼓励和支持他们在各自章程内开展工作,凝聚群体力量,推进体育学院又好又快地建设和发展。

 

 

体育学院总支组织委员职责

1、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按照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做好党的各项工作。

2、按照党章规定,协同各支部做好发展党员工作,拟定和实施发展党员的工作计划,贯彻执行发展党员工作的指导思想和方针,指导基层党组织加强对要求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

3、协同有关方面做好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的审查工作,检查发展新党员的质量情况,协同有关领导和委员会查处发展党员工作中出现的违纪问题。

4、抓好党员管理工作,帮助各党支部组织建立健全党的组织生活和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调查研究党员管理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

5、抓好党员教育工作,了解和分析党员的思想状况,协同党办抓好党队伍的教育和管理,总结推广党员工作的典型经验。

6、完成总支委员会和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体育学院党总支宣传委员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按照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做好党的各项工作。

2、提出和拟定宣传教育工作的意见和计划,组织各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

3、围绕党的中心工作和总支委员会的具体安排,拟定党员干部学习党的政治理论计划和方案,经总支委员会通过后组织实施。

4、组织各支部的宣传委员和宣传骨干,开展党的知识宣传教育工作。

5、指导和协调本单位全体党员,开展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管理的宣传教育活动,抓好党员学习教育工作。

6、完成总支委员会和领导安排的其他工作。

 

 

体育学院党总支纪检委员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按照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做好党的各项宣传教育工作。

2、维护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执行情况。协助总支委员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

3、经常安排各支部进行党章、党规、党纪教育,掌握各支部的党章、党规、党纪教育情况。

4、保障党员的民主权利、监督、检查党员执行党的准则和遵守党的纪律的情况,搞好廉政建设,同各种违犯党纪,败坏党风的行为作斗争。 

5、认真调查研究,及时处理党员违犯党的章程、党的纪律的案件,按照党章规定,对违犯政纪、国法的党员要及时提出处理意见。

6、受理党员的控告和申诉,考察了解受处分党员改正错误的情况,教育和帮助他们改正错误,鼓励他们积极工作。

7、经常向总支委员会和领导汇报和反映本单位党风党纪廉政建设情况。

 

 

体育学院教工党支部岗位职责

(一)宣传、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的决议,团结师生员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保证教学、科研等各项任务的完成。

(二)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定期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向党员布置做群众工作和其他工作,并检查执行情况。

(三)培养教育入党积极分子,做好发展党员工作。

(四)经常听取党员和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了解、分析并反映师生员工的思想状况,维护党员和群众的正当权利和利益,有针对性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

 

 

体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岗位职责

(一)宣传、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的决议,推动学生班级进步。

(二)加强对学生党员的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定期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影响、带动广大学生明确学习目的,完成学习任务。

(三)组织学生党员参与班(年)级事务管理,努力维护学校的稳定。支持、指导和帮助团支部、班委会及学生社团根据学生特点开展工作,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四)培养教育学生中的入党积极分子,按照标准和程序发展学生党员,不断扩大学生党员队伍。

(五)积极了解学生的思想状况,经常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并向有关部门反映。根据青年学生的特点,有针对性地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潍院体院公众号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体育学院
通讯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政编码:261061
联系电话:0536-8785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