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丘市青少年基地支教大学生扶危救伤传播正能量  
 
2016-12-12
 

10月30日中午12时左右,安丘市青少年基地大门口外发生一起三车相撞的严重交通事故,事故造成车上人员不同程度被困,情况非常危急。
   恰在此时,在校支教的潍坊学院体育学院六名大学生杨垒雨、明恒云、吕志伟、曹伟、张博、张和强目睹这一危险状况,看到侧翻的货车内的被困司机,他们没有丝毫的顾虑,立即上前询问了车内司机的状况,动手开始了救援工作,在他们的积极努力下,车内司机被顺利救出,并被送往医院。消防人员来到现场后,他们又妥善做好了配合工作,最终,全部伤者被顺利送往医院救治。

六名大学生在救人之后,默默地离开了现场,回校工作期间也没有提及此事,直到11月4日下午,被救事主托人多方打听后来校向六名大学生专门表示感谢,学校才了解此事。六名实习支教大学生在安丘市青少年基地工作期间,服从安排、工作认真,业务水平高、学习能力强,特别是这次勇救被困人员的行为,充分体现了六名大学生心有善念、勇于担当、乐于奉献、不计回报的高贵品质,也展现了潍坊学院德育育人的良好校风校貌。

六名大学生向我们传递的是讲正气、敢担当、乐奉献的社会正能量,学校也专门召开了向六名大学生学习的专题会议,也希望这种正能量继续传递,让学校充满爱心,充满正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