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学堂——“演绎国学经典,传承华夏文明”话剧表演  
 
2020-12-13
 

为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学生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理性认识、推进校园文化建设,12 月10日,体育学院在T301教室举办了“演绎国学经典,传承华夏文明”的孔子学堂话剧表演活动。20级全体同学和体育学院学生会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演绎国学经典,传承华夏文明”的孔子学堂话剧表演活动在主持人的主持下拉开帷幕。第一个节目是体教一班带来的话剧《孔子的故事》这让同学们进一步熟知孔子的故事。随后,参演选手分别表演了《齐鲁会盟》、《孔子拜师》、《以学问孔》和《曾子杀猪》等话剧。选手们在表演中声情并茂,情真意切,做到了弘扬了“谦让、开拓和发展”的至得精神。其中,体教七班的《司马光砸缸》将话剧表演推到高潮,台下掌声连连。最后,席椿霖同学对这次活动提出了表扬和意见。他希望体院学子再接再厉,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砥砺前行!

此次话剧演出以新的形式诠释了孔子儒学的内涵,让同学们对孔子学堂的精髓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使同学们身临其境地感受到贯穿古今的传统文化之魅力,培养了同学们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激发同学们学习儒学文化的热情,进一步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