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青年教师“说课与微课”培训

青年教师“说课与微课”培训

 

   1230日,耿道熙院长做了“说课与微课”的讲座,这是今年青年教师培训的一部分。

   耿院长从说课、微课、听课、评课四个方面对我们做了详细解读。说课主要包含确定教学目标、教材分析、学情分析、教学方法与手段、教学反馈与评价等,其中对于不同的教学对象应该确定不同的教学目标,比如对于公共体育课的学生,应该树立运动参与目标,以掌握一项技能为主,培养终身体育的习惯;对于体育专业课的学生,应以知识传授为基础,树立技能达成目标以及思想教育目标。微课基本结构包括课前铺垫、组织教法、技能展示、要领讲解以及教师素养五方面。其中技能展示属于核心内容,教师应具有呈现完整、精确及具有美感和感染力的技能表现。在听课方面,教师需提前做好准备工作,在听课时做好观察和记录,听课后做好记录和反思。在评课方面,教师应有良好的教师素养,比如扎实的基本功、合适的仪态仪表等,重视教学过程,呈现更好的教学效果。  

青年教师纷纷表示,对教育教学等方面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努力在今后的工作实践中体会“教学有法应遵循、教学无法须创新”的真谛!


                       (文 刁凯月 图 李换新)



潍院体院公众号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体育学院
通讯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政编码:261061
联系电话:0536-8785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