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筹划、适时调整、确保线上教学平稳运行  
 
2022-03-24
 

认真筹划、适时调整、确保线上教学平稳运行

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打乱了正常的教学秩序;疫情要防控,但是,教学不能停。根据学校疫情防控总体要求和教务处有关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的工作部署,体育学院随即制定线上教学实施方案,在综合考量体育学院专业课程特点,经过认真研究,深入论证后,采取了“分类管理、同时启动、边推进、边完善”的总体策略。

所谓“分类管理”就是依据公共体育课、专业技能课、专业理论课的课程性质与特点,提出不同的方案和操作要求。如:公共体育课对上课内容做了统一调整,对上课时间做了具体规定,对教学群管理提出了要求;专业技能课对既定教学计划做了适当调整,将理论部分前置;专业理论课只改变上课模式启动线上教学即可。所谓“同时启动”就是要求所有课程任课教师提前熟悉方案和平台操作,在接到启动线上教学指令后即刻转换模式。所谓“边推进、边完善”就是在启动线上教学的同时,启动督导和信息反馈机制,根据存在和表现出的问题进行及时修正和改进,确保线上教学平稳运行。

目前看,体育学院线上教学秩序井然,运行平稳,反馈良好,达到了预期效果。

(文 耿道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