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匠心铸师魂——体育学院举办体育教育专业学生教学比赛  
 
2022-05-25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教师为根本,全力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师范生素养和实践应用能力,培养专业基础扎实、勇于创新教学、善于综合育人的高素质教师后备力量,5月23日,潍坊学院体育学院“喜迎二十大,匠心铸师魂——2020级体育教育专业教学比赛”在潍坊学院体育馆顺利举办。体育学院教师张莉、李再菊、闫英、秦志华、王加银、梁栋老师共同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2020级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参加活动。

比赛在张莉老师的主持下拉开帷幕。15名参赛选手结合自身专业背景,自主选择相关专业课程作为选题进行模拟授课。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准备充分,科学合理的教学设计,授课技巧娴熟,教态自然大方,语言清晰、语速适中,向评委和现场观众展现了良好的专业素养和教学技能,赢得了阵阵掌声。本次比赛邀请19级优秀学生代表钱雪同学为20级同学们展示优质教学模范课。赛后,专业老师为本次比赛作总结,本次教学比赛旨在为学生搭建交流、展示、观摩、学习的专业舞台,促进学生提高教育教学技能,提升综合素质,增强其紧迫感和自觉性,对激发学生爱岗敬业、教书育人的责任感与使命感起到了推动作用。同时,也希望大家面对困难能够砥砺前行,抓住每一次机会,提升自己,在教师的道路上扬帆起航,成为未来优秀教师队伍中的一员。

本次教学比赛的成功举办,既检验了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专业学生的专业能力,又搭建了一个多方交流、思想碰撞的平台。比赛既体现了体育学院师范生学以致用的能力,又充分展示其勇于尝试和探索、积极思考和创新的优秀品质和良好风采,为同学们未来从事教育事业打下了坚实基础。

(图文:宋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