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召开2022年考研表彰暨经验交流大会  
 
2022-06-01
 

2022年5月30日,体育学院2022年考研表彰暨经验交流大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潍坊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赵光强教授出席会议为受表彰学生颁奖并发表讲话。体育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今年考研录取的学生和各年级的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在2022年研究生考试中,体育学院有21名同学考上心仪的院校,其中2名同学考取北京体育大学,4名同学考取双一流大学,1名同学跨专业考取法律专业研究生。参会领导为研究生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同学、疫情防控做出突出贡献的同学、2021年山东省大学生运动会撑杆跳高冠军颁奖。

赵光强副校长在讲话中对体育学院的教学和学风建设充分肯定,他指出,学校坚持把本科毕业生考研情况作为评价和检验本科教育质量和教学成果的重要标准,并纳入中层单位目标责任制考核工作,在推动学院内涵发展、转型提高方面起到了很好的导向和激励作用,体育学院此次考研优异成绩的取得就是最好的证明,也是体育学院多年来狠抓学风建设最集中和最直接的体现。

赵光强对体育学院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认真总结考研工作的成功经验,选树考研先进典型,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并要举一反三,提炼成功经验,运用到体育学院教学、科研、管理、服务中,带动学院各项工作更进一步;二是老师们要增强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热情关心学生、爱护学生,不但要当好学生获取知识的传授者,还要做好学生健康成长的人生导师;三是即将毕业的同学们要秉承潍院“厚德、博学、求是、创新”的校训理念,传承弘扬“和衷共济、艰苦奋斗、追求卓越”的潍院精神,把在潍院养成的良好品质和学习习惯保持下去,勤奋学习、奋发成才,在创新实践中实现自我价值,为潍院争光、为母校添彩。

在经验交流互动环节中,周瑞妹、刘柯成、尹希相三位考取研究生的学生代表从不同角度分享了考研计划的制定、资料的搜集、心态的调试、报考院校的选择以及复习的战略战术等自己的考研经验。针对低年级学生提出的疑惑进行了一一解答。周瑞妹同学就为什么要考研及如何考研等问题做了详细讲解,并就考研信心的树立、考研计划、备考心态的调整、作息时间安排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刘柯成同学对专业课的复习经验为大家做了分享,他表示专业课复习阶段一定要认真总结知识点,构建知识框架,并通过课后题对知识点进行巩固加深。尹希相同学结合自己的考研经历,详细地从复习专业课、英语、政治三个方面进行了分析。

此次考研表彰暨经验交流会是体育学院学风建设、教学改革路上的又一个新起点。相信随着体育学院学风建设、教学改革的深入,体育学院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一致,再接再厉,会再创佳绩、再造辉煌!

(文:卢永波  图:周文超、陈吉帅、韩晓东、曾志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