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学生转专业工作方案  
 
2022-06-01
 


为进一步深化学分制改革,贯彻落实以人为本的教育理念,充分发挥学生专业兴趣和特长,推进形成因材施教、个性化人才培养模式。根据《潍坊学院普通全日制学生转专业管理办法(试行)(潍院政字(2022)16)文件精神,结合体育学院实际,制定了本方案。

、招收计划

1.体育教育专业28人。

2.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12人。

注:各专业实际招收人数,依据考核的条件和最终结果为准。

、资格要求

1.符合《潍坊学院普通全日制学生转专业管理办法(试行)(潍院政字(2022)16)文件第二章相关资格要求。

2.体育类专业只可在体育教育和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两专业之间进行互转。

、选拔考核

1.考核原则:坚持以学生为本,尊重学生自主成才意愿。

2.考核方式:对符合转入条件的学生,若申请转入学生数未超出转入学院当年招生专业人数的20%以上的,原则上应全部予以接收。若申请转入学生数超出转入学院当年招生专业人数的20%以上,则由体育学院专家小组负责组织学生进行笔试、面试考核,且全程录像备查,录像资料和纸质材料至少保留4年。

3.考核内容:由专家组根据2021大一年级的学业开课情况制定相应的笔试和面试考核内容。

4.考核时间:以学校统一发布的工作时间安排为准。

5.录取规则:1)课程平均学分绩点排名在原专业前10%的学生,经本人申请可免考核录取,并不受名额限制。2)超出转入学院当年招生专业人数20%以上的,按笔试和面试成绩择优录取。

6.公示方式:体育学院张贴公示,面向全校公开。

、学籍管理

严格按照《潍坊学院普通全日制学生转专业管理办法(试行)(潍院政字(2022)16)文件相关规定执行。

、学业课程管理

严格按照《潍坊学院普通全日制学生转专业管理办法(试行)(潍院政字(2022)16)文件相关规定执行。

 




体育学院

2022/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