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体育学院开展创新创业专题讲座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等文件要求,推动服务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蓬勃发展,进一步激发大学生创业热情,提高创新能力。近日,体育学院创新创业专题讲座在T207举行。讲座由经济管理学院高延鹏教授主讲,体育学院院长耿道熙,指导老师及创新创业学生骨干参加。

讲座伊始,卢永波老师向同学们传达了在当今就业形势下创新创业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充满激情满怀期待的参与到学校组织的创新创业的洪流之中,做时代的弄潮儿。随后,高教授围绕“双创政策出台背景”与“大学生自我价值的实现”两个问题展开讲解,将创新及创业的概念、分类、模式以独特的视角进行了阐述。高教授强调,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有力支撑。高教授勉励同学们要丰富自己的专业知识,做好职业生涯规划,为今后的创业打下基础做好准备。最后,耿道熙院长鼓励同学积极关注学科竞赛,勇于走出备赛第一步,全面提升自身综合素质。

本次创新创业专题讲座不但激发了同学们的创新思维,更点燃了同学们创新创业的热情。讲座结束后,同学纷纷表示:“听完高教授的讲座后收获颇多,进一步明确了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基本内涵和实践思路,培养了大学生创新创业精神,有助于我们跳出各种评价框架,更加自由地追求自己的目标,也在这一过程中逐步促进了参与社会的多样性和实践性。”下一步,体育学院将继续为学生搭建创新创业平台,推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促进校企合作,营造创新创业氛围,为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图文:曹天月


潍院体院公众号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体育学院
通讯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政编码:261061
联系电话:0536-8785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