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潍坊学院田径代表队参加大学生田径锦标赛凯旋归来

为响应国家体育总局的号召, 弘扬奥运精神,突出潍坊学院体育学院特色,提升学生运动水平,检验体育学院教师的训练成果,学院精心组织,积极备赛,全力参赛。10月13日,由山东省学校体育协会主办的2023年山东省大学生田径锦标赛在青岛市民健身中心落下帷幕。经过6天角逐,潍坊学院田径队运动员不负众望,共斩获1金3银2铜。

本届大学生田径锦标赛,是疫情尘封2年后的首场赛事,全省各高校都重度重视。潍坊学院共派出12名(2名女生)运动员参赛,赛场上每名运动健儿都奋力拼搏,收获荣耀,取得了男子丙组100米金牌,男子丙组200米银牌,男子丙组4x100米接力银牌,男子丙组4×400米接力铜牌,男子丙组撑杆跳高银牌和铜牌,共有8人(13人次)打破6项校记录。

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男子丙组100米的金牌,这枚金牌是本次大田赛里我校取得含金量最高的一枚金牌。在男子丙组100米决赛中,我校体育学院22级体育教育专业的冯超龙同学,力压群雄,以10秒78的成绩取得了本次大赛该组金牌,并打破了学校记录。此举让潍坊学院当天成为了本届大学生田径锦标赛热搜榜一。因男子丙组参赛队员有山东大学(985、211高校)、中国海洋大学(985、211高校)和中国石油大学(211高校)等高校特招的高水平运动员,及山东师范大学、山东体育学院等大学高水平的运动训练专业运动员参赛,而我们潍坊学院参赛的是体育教育和社会体育专业的体育普招生,起点不同,但凭借我校田径队刻苦备战,比赛中的的激烈角逐,顽强拼搏,超常发挥,最后赢得1金3银2铜以及男子丙组团体总分第四名、丙组团体总分第八名的好成绩。

一直以来,我校积极贯彻国家关于体育强国建设的战略部署,坚持“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积极鼓励学生参加体育锻炼,校园体育文化氛围浓厚,学生体质达标率逐年提升。此次大田赛,不仅提高了学校知名度和影响力,也充分展示了我校深化体教融合,推动素质教育,营造学校体育氛围的成果,为学校“五育并举”良性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文字:严可馨)


潍院体院公众号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体育学院
通讯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政编码:261061
联系电话:0536-8785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