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丨三次党代会以来体院发展成就展示-学科建设与社会服务篇

   近三年,我院科研工作由点及面均有所突破。2021年,获批科研横向课题3项,纵向有资课题2项,其中,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研究项目1项,教育部产学研协同育人项目1项,实现到账科研项目经费100万元。2022年更上一层楼,获批横向课题11项,纵向有资省级课题2项,教育部产学研协同育人项目13项,全年实现到账科研项目经费超过 400万元。本着“开放合作,互利共赢”的原则,我院立足于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强化校企、校校合作。2021 年,我院与潍坊市强制戒毒所合作成立了“潍坊学院运动康复戒毒科研实践基地(图 1)”,成功申报潍坊市文旅局“潍坊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教育实践基地(图 2、图3)”1 个,与 17 家体育俱乐部签订“就业实践基地”。 同时,主动协同推进体卫融合、体教融合,自觉承担儿童青少年健康筛查和运动干预等重大民生实事,在助力全市高素质体育人才培养和中小学体育、竞技体育发展等方面也取得了丰硕成果。

图 1 潍坊学院运动康复戒毒科研实践基地揭牌

图 2 非物质文化“四通捶”代表性传承人李玉亭莅临我院

图 3 潍坊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教育实践基地

图 4 赴泰山体育产业集团考察交流并签订教学实践基地

图 5 赴泰山体育产业集团考察交流并签订教学实践基地

图 6 茌平区第二中学签约优质生源基地

图 7 体育学院就业实习基地挂牌

图 8 体育学院与大学生社区实践基地签约挂牌

   2023 年,我院师生参与“潍坊市青少年儿童健康筛查及运动干预”民生工程,历时 6 个月,圆满完成测试评估与干预工作,获得良好的社会影响。同时,我院积极协助潍坊市体育局承接国家级、省级大型体育竞赛活动;积极承接潍坊市各大企业和机关单位的健身培训和竞赛组织工作。



潍院体院公众号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体育学院
通讯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政编码:261061
联系电话:0536-8785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