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百万大学生进社区|体育学院走进鸢都 社区开展“惠齿口腔,全身健康”志愿服务活动

为引导青年学生与社区居民时刻关注口腔健康,掌握口腔健康知识,养成良好的口腔健康习惯。2023年11月11日,体育学院于鸢都社区开展主题为“惠齿口腔,全身健康”的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伊始,志愿者们身穿志愿服在体育学院门口集合,有序列队,清点人数,由活动负责人交代相关注意事项,保障自身安全,顺利抵达目的地。到达鸢都社区后,志愿者们按照社区负责人的分组计划,以善意和睦的微笑、充满期待的眼神和热情洋溢的神态,真挚地邀请社区民众前往活动室参加有关口腔知识健康的宣讲,增强社区居民对口腔健康问题的认识。活动室内,由爱心服务队队员投放准备好的PPT于幕布上,从“什么是口臭”,“口臭的危害”和“口臭的原因及防治”三个方面进行讲解,使用可爱有趣的动画人物,将抽象的知识具象化,使社区居民更加直观地认识到口臭问题的危害,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对于部分内容不能完全理解的社区民众,志愿们也会上前用浅显易懂的语言耐心地进行科普,帮助他们解开心中的疑惑,使口腔健康知识更加深入人心。

通过此次活动,让更多的人认识到口腔健康的重要性,唤起对口腔健康的关注和重视,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有效预防口腔疾病的发生。在与社区居民交流和互动的过程中,志愿者们深刻体会到志愿服务的意义和价值,对于志愿服务精神有了新的理解和感悟。只有通过不断的努力,将口腔健康知识传递给更多的人,才能真正实现改善口腔健康的目标。

(文字:曹灵超)


潍院体院公众号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体育学院
通讯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政编码:261061
联系电话:0536-8785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