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冬日浓情送温暖,实地家访慰人心

    按照省委及学校家访要求,进一步了解我院贫困学生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加强学院与学生家庭的联系和沟通,确保国家和学校资助政策落实。1月23-25日,体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松森带队,学工办主任魏星、团总支书记卢永波陪同赴沂南、五莲诸城等地走访了部分建档立卡的部分贫困生。
    冬季寒冷的天气挡不住人情的阵阵暖意,每到一户,王松森书记都详细了解学生家庭经济状况、家庭成员基本状况、家庭主要收入来源和实际困难,并向学生家庭详细介绍了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帮扶措施。魏星主任和卢永波书记向家长反馈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等各个方面的表现情况。勉励学生要积极乐观,树立信心,奋发图强,勤奋学习,勇于克服苦难,怀负感恩之心,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受访学生家长对领导老师的来访慰问备受感动,对学校给予孩子的资助和关心深表感谢,并表示努力克服一切困难,一定将孩子培养成才,不辜负国家和学校的期望,期望孩子能早日回报学校和社会。王松森还诚恳地征求学生家长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为困难学生家庭送去了慰问金和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 
    坚持开展困难学生家访慰问活动,是我院落实学生资助政策、落实资助育人工作的重要举措。此次走访送去了体育学院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深切关心和殷殷期望,这不仅是物质上的关怀,更多的是精神上的鼓励。通过走访慰问活动的开展,宣传了国家和学校资助政策,密切了学校和贫困学生家庭的联系,提升了资助工作水平和资助效果,促进学校贫困资助工作精准、高效。同时,对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也起到了推动作用。

 

 


潍院体院公众号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体育学院
通讯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政编码:261061
联系电话:0536-8785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