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体育学院举办“国家社科基金课题选题与论证思考”学术讲座


1016日校庆纪念日前,体育学院为迎接我校建校72周年,于20231013日邀请了山东大学体育学院院长、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泰山学者”特聘专家孙晋海教授作了题为《国家社科基金课题选题与论证思考》的学术讲座,学院全体教师和部分学生参加了学术讲座。


讲座期间,孙教授针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申报的纵横向逻辑为主线,围绕国家社科基金课题指南、通讯评审注意事项、活页论证和撰写三个部分,从提高认识、精准选题入手,系统讲解了学术史梳理、研究价值、研究目标、研究内容、重点难点、研究方法、创新之处、研究计划、研究基础等撰写的具体要求和注意事项。报告站位高、视角新、逻辑强、深入浅出接地气,对进一步提升学院教师的科研素养有重要意义。


讲座后,孙晋海教授针对学院博士、教研室主任和有课题申报意向的老师进行了一对一、面对面的辅导,针对每个申报项目提出了具有重要参考价值的建议和意见,为科研团队建设和申报项目的持续完善指明了方向。



潍院体院公众号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体育学院
通讯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政编码:261061
联系电话:0536-8785319